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浙江商人接21个"诺亚方舟"订单 每艘最高售500万/图

2012-10-22 16:46:58 来源: 浙江经视
字号  

  中国版的诺亚方舟

  2012年8月6日,浙江义乌商人杨宗福首次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新发明,代号“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球形密封应急救生舱,可用于火山、海啸、洪水、地震、核辐射等灾难发生时逃生。

  杨宗福的“诺亚方舟”是一个可以耐1700度高温、承受350吨撞击力、可以在水面上航行,隔离核辐射和宇宙射线的直径4米的不锈钢大圆球。“这样的一个‘诺亚方舟’有供一家3口在里面安全生存10个月时间的供给储备。” 杨宗福在接受《瞭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说。

  “诺亚方舟”自重是6吨,在水面上可以承载33吨。舱内设有安全座椅、望系统、通风系统和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此外还有急救设备和最多一年的食物及饮用水储备。“我们分析过地球的各种灾难,对人类来说影响比较大的就是被水淹掉。”

  据杨宗福向本刊记者介绍,2008年南方雪灾让他有想法去研究制造能够逃生的装备,2009年末上映的电影《2012》给了他极大的视觉震撼,但是对他影响最大的是他母亲的去世,让他下定决心制造能够逃生的“诺亚方舟”。

  “在灾难里死伤的数字都没什么意义,然而死伤一个亲人对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痛心的。我母亲的去世让我感觉到了这种痛心。”杨宗福说。

  在研究制造出“诺亚方舟”之前,杨宗福的发明制造多是些日常物品:夏天的汽车自动遮阳棚,冬天保护老人睡觉时肩头不受寒的“暖宝宝”睡衣,还有即将上市的百变女装⋯⋯当然,截至目前为止,主营业务还是他的百变丝巾。

  2012年8月6日,杨宗福坐在“中国诺亚方舟”救生舱内,从50多米的高处和救生舱一起落下,对诺亚方舟进行破坏性试验。“诺亚方舟”迎接第一次考验并不完全顺利,“中国诺亚方舟”的外壳部分发生了变形以及舱门自动打开了。

  而订单依然蜂拥而至。截至本刊记者采访他,杨宗福已经接到了21个确定的生产制造订单。

  “我们要把舱内设施都做到5星级标准。”订单都是根据顾客的要求制定好,顾客同意后才进行生产的。而每位顾客对于诺亚方舟内部装置都有不同的需求,所以每个“诺亚方舟”的售价也不尽相同,大致收费在100万至500万元之间。

  在杨宗福亲身试验后,客户们多要求加大“诺亚方舟”的安全系数。

  “100万元是100万元的安全性和材料,用的是碳纤维和不锈钢的材料;500万元是500万元的安全性和材料,全部选用碳纤维。材料的坚固程度是不一样的。”杨宗福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