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第九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比赛今日全面开打

2012-10-22 11:22:2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陈凯)昨天,备受瞩目的第九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郑州航海体育场隆重揭幕。今天,作为本届武术节“核心内容”的武术比赛,将在郑州市47中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195个团队的1500多名运动员,将在随后三天的时间里,同台比擂一较高下。

据了解,本届武术节比赛分为套路和自由搏击两个项目,从今日开始持续到24日结束。其中套路项目的比赛日期为今日至24日,在郑州市47中体育馆进行,今天上午8:30开赛,由于今天下午将在登封举行本届武术节迎宾式,因此没有比赛。23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晚上7:30~10:30有比赛;24日只进行上午和下午的比赛。自由搏击项目的比赛在郑州市体育馆进行,比赛时间为23日晚上7:30开始,只进行一个晚上的比赛。

另据了解,本届武术节套路比赛为尽显“少林”特色,将少林拳种类分得更加细致,另设如形意拳、八卦掌等传统拳术,旨在广泛吸收其他中国传统拳术,让更多武术拳种和流派参加郑州少林武术节。除拳术外,本届武术节还设立器械和对练项目。届时,将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选手演绎传统套路与现代自由搏击。除比赛外,本届武术节还将于25日对境外50余名武术爱好者进行段位考试,以确定其级别水平,这在武术节举办史上尚属首次。

另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武术节上每场比赛结束后,将现场举行颁奖仪式,而不再等到闭幕式时统一颁奖。

[作者:陈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