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非法移民忧美国大选“变天” 不敢申请暂缓遣返

2012-10-22 09: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本月在移民问题上的表态,在年轻无证客中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当时称,他一旦当选将立即取消奥巴马政府的暂缓递解(又译暂缓遣返)计划。对此很多年轻人开始犹豫要不要提出申请,因为他们担心如果罗姆尼赢得大选,那些已经提交申请尚未获得批准的人们可能会遭到移民当局追查。

  位于迈阿密的法律援助组织“Americans for Immigrant Justice”的行政理事利特尔说,罗姆尼的立场“让人们产生了很多的疑惑和担忧”。该组织已帮助数百名年轻无证客申请了暂缓递解。

  虽然罗姆尼在表示将取消临时递解政策的同时澄清,他将尊重那些奥巴马政府已经批准的暂缓递解申请,也不会下令驱逐那些没有得到暂缓递解令的无证客。但美国移民律师协会陈姓宣传总监说,尽管如此,罗姆尼对暂缓递解的立场让人们更加怀疑他日后将如何处理这个计划。陈说:“对于在阴影中生活了多年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很大勇气才敢去面对政府官员。他们担心他们现在所提供的信息日后会用来攻击他们。”

  与此同时,据移民组织的估计,由于准备申请文件和费用需要一定的时间,至少有80万年轻无证客无法在1月下届总统就职前提交申请,这也让他们面临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罗姆尼获胜,他们可能错失了获得暂缓递解和工作许可的机会。

  据独立组织估计,大约有120万无证客符合暂缓递解条件。官方在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从8月15日当局开始接受申请以来,大约有18万无证客已经提交文件,但只有4591人获批。

[作者:陆春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