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语言展伦敦开幕 汉语展示成亮点

2012-10-22 09:52: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第24届英国语言展19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160多家参展商,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设置了全场最大的展台。

  今年英国语言展的参展商包括英国文化委员会、歌德学院、塞万提斯学院等多家语言教学、出版及考试机构,通过各式读物以及100余场示范课、语言课程和专题报告会,对50多种语言进行展示和推广。

  中国的展台在展厅入口处醒目位置,面积有64平方米。展台上数百种汉语教材和文化读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汉语教职人员和汉语爱好者。

  在现场,一位书法家用毛笔为参观者书写他们的中文名字,身边围了很多观众,而英国孔子学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则手把手教外国孩子折纸鹤。汉办还通过武术、舞蹈及传统器乐演奏等方式,激发参观者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此外,来自英国各地孔子学院的多位优秀汉语教师演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示范课,报名参加人数创历次之最。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汉语萌发兴趣。到今年年初,英国已有600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54所大学有中文课,85所大学有中文研究相关专业,中英合办了19所孔子学院、60个孔子课堂,居欧洲之首。(记者白旭)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