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曝南京"天价狗墓"与明代功臣相伴 回应:只是雕像/图

2012-10-22 09:20:22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网上流传最广的一张图,看上去很像“狗墓”。

    一座只有半米高的小狗雕像 竟发酵成紫金山“千万元狗墓”

    记者昨到南京新世界花园小区实地探访,发现网上图片被误读,事件另有业主与开发商存在纠纷的隐情

  最近二天,一条“紫金山现天价‘狗墓"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微博中称“南京新世界花园开发商在山上为他的狗砌了一个墓,占地200平方米,按照现在中山陵园地价,约值1000万元!”这条消息一出,顿时引发强烈反响,不少人对此质疑。文中所说到底是不是墓?用地是否规范?记者也为此做了调查。

  网上热传

  “天价狗墓”与明代功臣相伴

  一方面,天价狗墓的微博网上疯传,同时,相关照片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网上被转发最多的一张图片上,记者看到这是一尊类似“京巴犬”的狗雕像,材质像是大理石。而在雕像底座上刻有“相伴十三载,三星高照来。守护今尤在,爱念永萦怀”的字样,另一侧的落款时间是2008年。从照片看这确实像是一个为纪念小狗而设计的碑。引起争议的是对图片的说明,其中说到这座“狗墓”建在紫金山麓板仓街3号,新世界花园小区内,占地约200平方米。狗墓地基用大理石铺成,而距其约500米处,就是全国文保单位明代功臣吴良、吴桢墓。这一说明顿时引发很多网友的评论,记者翻看了一下,矛盾焦点主要集中在造价和地理位置上,其中更质疑一座“狗墓”怎么能与这么多名人陵墓相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