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曝南京"天价狗墓"与明代功臣相伴 回应:只是雕像/图

2012-10-22 09:20:22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所谓的“狗墓”已移走。刘浏 摄

  记者探访

  别墅区“狗墓”已移走,周围一片荒凉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昨天来到了新世界花园小区内。该小区分为A、B、C三个区域,也就是小区高层住宅、明朝功臣墓和靠近紫金山一侧只有3幢建筑的别墅区,开发商为南京新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网传的“狗墓”就位于C区别墅区东面的小山坡上。因为地势很好,这个小区算的上是高档小区,内部环境优美,不过记者发现唯独这处别墅内荒草丛生一副破败景象,大门紧闭,只有一位老师傅负责看管。这位师傅告诉记者,这幢别墅之前一直没有卖出去所以闲置着,今年才有人通知可能是卖出去了,但是不知道户主是谁。“小狗的雕像我们早上已经运走了,原来一直放在公司的地下室里,去年底的时候清理了一次才搬出来,就这么放在这里,根本不是什么狗墓”,这位师傅告诉记者,随后他带着记者上到了山坡顶实地查看。

  这处景观周围已经长满荒草,但是仍能看出当时的设计,直径约四五米的一个圆形平台中间是一个画卷展开的雕塑。“那个狗的雕像就放在画卷下面”,老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平台和景观是他们好几年前用施工用剩下来的材料拼拼凑凑搭起来的,后来觉得不错又专门买了材料认真搞了一下,后面的墙上砌了浮雕。记者发现这个雕塑确实设计以画卷为中心,要说是墓并不协调,而画卷下可以看到小狗雕像移走后留下的崭新大理石表面,说明并没有固定。而记者也特别留意了一下,从画卷雕塑的大小来看,这个小狗雕像应该不大,远不到一米高。

  至于狗的雕像为什么有墓碑性质的悼念文字,老师傅并不知情。“这个我记得是房子建好开发商撤走了,遗留下来的。我们看雕塑挺漂亮的扔了也可惜,就把它拿到画卷下面放着,不碍事也不显眼。”就宠物狗雕塑来说,原先应该是为了纪念爱犬的。但网传200平米的“墓地”,实属曲解。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