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百家上市公司获政府补助下半年来已超20亿元

2012-10-22 07:23: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粗略统计,截至昨天,今年下半年来,至少有百家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收到合计超20亿元的政府相关补助。

  10月20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1-9月,长园集团及控股子公司共收到政府补贴8489万元,合计占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亿元的12.77%。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下半年便获得千万元以上政府补贴的上市公司就达70余家,而凌钢股份、锦州港及长安汽车等公司下半年来获得补贴金额甚至超过亿元。

  主板公司获得金额较大,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获得补贴数额也不少。其中,横店东磁获得了2012年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中央补助资金高达7969万元;温州市瓯海区财政局仅支付给森马服饰的奖励资金也达5587.99万元。

  CCTV证券频道首席策略评论员兼总制片人许一力分析,从行业看,今年新兴行业获得政府补贴比较多,电子、化工、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收到的补贴规模也较大,短期会为其提升人气。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这些政府补贴属于非经常损益,基本不具备持续性,因此对公司业绩不会形成太长远的持续影响。对当季来说,这种补贴无疑会增厚公司的业绩,对公司短期的股价形成一定正面效果。同时,能获得政府补贴的项目往往是政策扶持的项目和产业,因此短期会带来股价的正面带动。(记者周旭)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