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八旬独居老太家中死亡多日后被发现 生前育有3子1女

2012-10-22 08:06: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邻居说

育有三子一女,性格不太合群

昨日下午,记者在五一路菜市场,找到了与陈老太太对门居住的闫老太太,两人平时关系最好。

闫老太太介绍,平时,陈老太太每天都会早起,到周边拾破烂,然后在楼下收拾后卖出去。

陈老太太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年龄大的有60多岁,年龄小的也40多岁。儿女们也经常来看她,就在今年中秋节,晚辈还来看望过。也有孩子曾提出接她一起住,但老太太不愿意。

闫老太太说,陈的老伴3年前去世,每月她能领1000多元的抚恤金,但她舍不得花,每天都捡垃圾,还会到菜市场捡菜捡肉,“好一点的煮煮自己吃,坏一点的喂狗和猫”。长期捡垃圾,陈老太太的屋里经常飘出臭味。平时在小区里,她也不怎么跟别人交流。

专家说

心灵按摩+身体检查=关爱老人

实际上,独居老人死亡多日才被发现的事情,在全国多地都发生过。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河南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孙学士。“独居老人的数量,呈现一个上升趋势”,孙学士说,“六七年前做过一个课题,开封市区50多万老人中就有4万名独居老人”。

孙学士建议,独居老人要培养兴趣,广交朋友,经常串串门,聊聊天,克服“独居心理”。独居老人的子女也应该付出更多,平日里多和老人保持联系,每年给老人做几次全面体检,注意身体疾病。

此外,省人民医院有关专家提醒,老人有心血管病、脑血管病,需要定期做体检;注意感冒发烧等小病症,不及时治疗,会增加造成代谢紊乱的可能性;家人应留意老人吃药情况,多咨询医护人员。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