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芳 你怎么看”引爆网络 郑州版李元芳躺着也中枪

2012-10-24 08:18: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电视截图


郑州版“元芳”

仿佛一夜之间,神探狄仁杰征求贴身侍卫李元芳意见的一句话“元芳,你怎么看”走红网络。连日来,受此电视剧桥段影响,生活在郑州市淮西社区的巡防队员李元芳,宛如穿越了历史时空,频繁被人追问发表看法。

昨天下午5时许,在郑州市淮河西路淮西社区门口,性格腼腆的26岁大男孩李元芳,摆起一张桌子,上面放着扳手、气筒、手电筒等,像往常一样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据李元芳介绍,他从2005年开始,就做起了汝河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多年巡防工作,他发现居民常遇到像自行车没气、下水管道漏水等琐碎小事。从3年前,他和队友郭军卫就行动起来,从工资中,挤出钱购置气筒、修理家用电器的行头,并免费为居民服务。

“时间一久,大家都知道他俩是热心肠。”淮西社区居民李大爷称,最近几天来,那句走红网络的电视剧对白,不时被人套在李元芳巡防队员身上,追问他对做这些事儿的看法,“没啥说的,只要在这儿巡逻一天,就24小时给大家服好务。”李元芳说,自己借电视剧剧中人无意“走红”附近小区,于是干脆竖起牌子,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者:郭致远 文 闫化庄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