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宝兰高铁预计2017年建成 郑州到兰州只需5小时

2012-10-24 06:55:2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近日,宝鸡至兰州高铁陕西段工程正式开工,该专线建成后,旅客乘坐高铁由宝鸡去兰州,乘车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而郑州市民经由郑西和西宝高铁,到兰州的时间只需要5小时左右。

据悉,宝鸡至兰州高铁线按照双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正线全长400公里,建设工期5年。

之前,从郑州到兰州需要14小时左右,而宝兰高铁建成后,将连通郑州至兰州的全线高铁线路,从西安到兰州仅需3小时,从郑州到兰州5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同时,宝兰高铁还将与西宝、郑西、徐郑等线相连,构成“徐州至兰州的客运大动脉”。

据了解,徐兰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的“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一横”。由郑徐高铁、郑西高铁、西宝高铁、宝兰高铁组成,全长约14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郑州至西安高铁已全线开通,西安至宝鸡高铁线年底将竣工开通,郑州到徐州高铁线年底开工,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宝鸡至兰州高铁预计2017年通车。

徐兰高铁全线开通后,郑西高铁线将向东延伸,沟通京广客运专线与京沪高速铁路,和石太、胶济客运专线以及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共同形成我国东、中、西部地区“两纵”、“三横”客运专线网骨架。

[作者: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