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老汉吸烟引发火灾被困 邻居三次冲进火场救人

2012-10-24 07:12:5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大火将老汉家的一间屋子烧毁


救人夫妇说,这事儿不算啥

邻居家着火,听见有人喊救命,56岁的她喊上58岁的丈夫就冲了进去。她冲了三回都被烟熏了出来,丈夫最终将人救出。她说,“我们都好管闲事,这真不算啥。”

惊险

家中起大火

60多岁老人被困屋内

“啥也别说了,我吸烟的烟头把东西点了。”昨日18时许,郑州市生产路6号院1号楼3单元西户漆黑一片,60多岁的老张头低着头坐在北侧屋子的床上不停地叹着气。

借着屋外的灯光能看到,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靠南的房间是老张头的卧室,一张大床上的被褥被烧黑,屋子里,椅子落了皮,床柜倒在水里,墙体被烧黑,窗户和门也变了形。

老张先生说,下午16时许,老伴没在家,他躺在床上吸烟, “不知道咋回事火就烧了起来,当时火不大,我端起身旁的半盆水泼过去,但火没灭,去端水回来,火就大了。”

老张头说,一看到那烟不停地往外冒,呛得喘不过气,赶紧把家里的门打开,从卧室赶到阳台呼救,“没过多大会儿,就听见有人喊,‘有人没’‘在哪呢’?我一应声,就有人把我搀了出去。”

[作者:宗雷/文 侯建勋/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