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少林武术节迎宾式今天在登封举行 万人武术团体操亮相

2012-10-22 07:45: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记者 李萌/文 张翼飞/图)

少儿表演区的孩子们一点都不比大孩子表演得差

按照迎宾式的安排,车辆从登封西高速下站后,一直进入少林寺,沿途都是各种武术表演方阵。

“其中从高速口到少林寺景区停车场为分类表演区,共分为拳术表演区、少儿表演区、器械表演区、搏击表演区、综合表演区5个表演区域,共278个方阵。”迎宾式表演有关负责人说,在这个区域表演主要由登封各个武术学校的学生参演,公众从高速公路进入国道时,就会看到各种武术表演,场面盛大气势恢宏,有一种立马进入武术圣地的感觉。

记者在少儿表演区看到,一名名只有五六岁的武校少儿班学员,将一套少林拳打得生龙活虎。武术教练告诉记者,在少儿表演区表演的孩子们,最小的只有5岁,但在这样重要的盛事中,每个动作的完成一点都不比大点的学生差。

飞针穿玻璃等绝活将让你大饱眼福

据了解,迎宾式从高速公路西下站口开始,沿登封大道经207国道向北到少林景区至少林寺院结束,全长15公里,参演队伍5万人。从少林寺游客接待中心的停车场,到少林寺山门之间,主要展示登封少林武术神功绝技、历届春晚和大型活动中最优秀的节目。

记者看到,少林景区的入口处,演员们一身“十八铜人”打扮,有的还在周围的屋顶进行少林拳法的表演,顿时让你们对少林功夫的神奇之处啧啧称奇。市民赵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来看彩排,孩子以为是真的“铜人”,便伸手上去摸摸。没想到是演员扮演的,一招少林拳,“吼哈”,孩子猛地给吓住了。

记者打探到,此次迎宾式中,不仅有高超的飞针穿玻璃的绝活武功,还有很多“田间地头”利用扁担、铁铲等农家器具的奇异武功拳法。另外,万人武术团体操《少林魂》表演也于今天让你大饱眼福。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