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武术节开幕式文体表演 阐释"少林开天地绿城展新风"

2012-10-21 16:30:5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谢庆 尹楠 朱霖 见习记者 张雅烜)在第九届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式之后,举行了美伦美奂的大型文体表演。

据介绍,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紧扣“少林开天地 绿城展新风”这一主题,以“少林为魂、少林为媒、少林为脉、少林出彩”这一具有国风国韵的素材,力求巧妙设计,将中华武术神韵做深做细,别具一格。

以下为文体表演一序四章的主要内容:

序与第一场:少林之禅

此刻,飘香的金风传送着节日的喜悦,武林的盛典升腾着盛世的豪情。让我们带着对中国功夫和少林武术的神往,跟着一万多名少林武者的精彩表演,一起走进少林古刹博大精深的禅武胜景.

少林之禅,生命之悟。

被誉为中国禅宗祖庭的少林寺,以武术禅名扬天下。少林僧人“以禅统武,以武明医,以医通禅”,练就修心、强身、济世的神功绝技。

你看,松柏掩映、祥云飘绕的少室山下,晨风打开了神秘的山门,木鱼声、诵经声和着叮当作响的塔铃,僧人们在山泉汲水、在扫尘净心,一派宁静祥和之中,构成天人合一的美妙禅境。

[作者:记者 谢庆 尹楠 朱霖 见习记者 张雅烜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