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中国开封第30届菊花文化节18日开幕 美得醉人

2012-10-18 08:42:2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据了解,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含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天波杨府、铁塔公园),设分会场10个。全市布展菊花160万盆(含陪衬花卉),其中主会场布展菊花66万盆,分会场布展菊花42万盆,大环境布展菊花52万盆。活动期间,将举办国际菊花展、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中华菊王争霸赛等一系列高品位的菊花评比赛事活动。在“中华菊龙”、“中华菊毯”两项吉尼斯纪录的基础上,今年开封将举办“千人书菊”活动,千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同时书写“菊”字,力争再创吉尼斯纪录。同时,还将举办全国菊花商品、艺术品展示交易大会,《天下菊花》邮票大全发行,《菊谱》发行,全国咏菊诗歌大奖赛,第二届中华民间国宝擂台赛,第五届全国艺术品收藏博览会等项精彩活动。

  届时,历时4天的第22届中国厨师节也将于菊花文化节期间在开封举行。

[作者:记者 许会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