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东新区龙湖明日蓄水 两个月后"水域靓城"现娇容/图

2012-10-17 07:07:2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即将蓄水的郑东新区龙湖与其配套的引水工程共同构成了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工程。龙湖区域位于东风渠北、魏河以南、郑州市森林公园以东、107国道辅道以西,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龙湖区域规划于2003年8月完成。拆迁自2010年9月启动,涉及12个行政村、37个自然村,拆除各类建筑物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被征迁群众超2.2万名。2011年正式开挖。 龙湖总库容2680万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7米,建成后水域面积约5.6平方公里,略小于杭州西湖(面积约6.5平方公里)。两个月后,龙湖将完成蓄水,其蓄水量约相当于两个半杭州西湖(总容积1102万立方米)。 龙湖蓄水成湖后,加上其他水域,整个郑东新区水面总面积会达到11平方公里,约占到郑东新区规划面积的十分之一。

制图:扈森

记者 乔伟辉

本报讯 千呼万唤之后,10月1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终将迎来蓄水之日!这是记者昨天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的。这标志着,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以一柄“如意”为规划造型核心的郑东新区初步建成。

[作者:记者 乔伟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