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龙湖发行4亿美元6.875%优先票据 超额认购逾40倍

2012-10-12 14: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公布,成功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订立购买协议,发行于2019年到期的6.875%优先票据,票息较可比公司现有债券显著为优。优先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约为4亿美元,将用作现有及新增房地产项目资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悉,本次优先票据的发行得到资本市场热烈回响,获得超额认购逾40倍,认购量近132亿美元,足证资本市场对龙湖充满信心和高度认可。为了满足资本市场对是次发行债券的庞大需求,公司决定将发行金额由原来计划的3亿美元增加至4亿美元。而龙湖此次发行的优先票据票息,已与同期央行基准利率相近。

  有见近期投资市场活跃,尤其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后,刺激市场气氛,龙湖公司认为发行优先票据可让龙湖抓紧市场窗口,以合理的融资成本,进一步强化集团的财务实力,优化债务结构,以及延长账期。截至2012年年中,龙湖的净负债率仅为49%,手头现金175亿元,现金流充裕。当前,龙湖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给予的“BB+”评级及穆迪给予的“Ba2”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本次优先票据的发行成本延续了龙湖在资本市场的出众表现,有赖于龙湖两年多来稳健增长的业绩和过硬的信用评级,也得益于龙湖现有债券在二级市场的优异表现。龙湖2011年发行的7.5亿美金5年期优先票据,利率为9.5%,自发行日起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率为中国房企境外美元债券之中最低,收益率亦名列前茅。

  龙湖曾于2012年9月18日完成首次配股,募资港币30.9亿元,亦曾于去年4月完成7.5亿美元优先票据融资,融资成本为当时民营房企最优水平。这充分体现龙湖强大多渠道的融资能力,令公司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更游刃有余。

  据悉,是次发行的优先票据将会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汇丰银行及渣打银行为是次发行优先票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为是次发行优先票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