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30个地方同时施工占路 交通压力大建议绕行/名单

2012-10-17 06:30: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建议

同一区域内施工,能否错开工期

郑州市政府前不久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3年内打通200多条断头路,在多条主干道上挖下穿隧道,修建多条高架桥等,能有效缓解郑州“堵城”之尴尬。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多数市民对“暂时拥堵是为了换取长久的畅通”表示理解,但也有不少市民给施工方提意见。

1.能否开工时再建围挡?

在二七区居住的市民周小城说,以前,不少道路还没进入实质施工阶段,就早早地占据道路,用铁皮围挡,导致市民从此经过时很不方便。有的一拖十天半个月,还有的甚至围挡半年后还不开工,周围群众意见很大。“建议施工部门开工时再建围挡。”

2.同一区域施工能否错开工期?

“如果在同一区域,能否错开工期施工?”在金水区一大型企业任主管的刘刚说,郑州很多道路都是配套通行的。一条道路施工,车辆行人可以走平行的另一条道路。如果同向两条道路同时开工,就会导致分流困难,人为地造成拥堵。

3.施工时能否少占路?

家在京广路上的常郑老人说,去年修京广快速路的时候,路边铁皮一围挡,行人顾客过不来,商家受影响最大。有几家饭店突然被“围”得没生意,最后只好关门歇业了,听说还有企业因此破产了。

“我觉得有些地方不需要围挡那么宽,可以让行人或部分车辆通过。”常郑老人说,施工方如果在围挡时少占点路,或许就会给附近的商家留下一线生机。

[作者:记者 胡巨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