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30个地方同时施工占路 交通压力大建议绕行/名单

2012-10-17 06:30: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消息

30个施工点同时占路

“由于施工点都得占据道路、围挡施工,因此这30个施工点是郑州市区临时的堵点。”昨日,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位负责人说,向市民公布施工点,目的是告诉市民哪些地方容易拥堵,出行前请选择道路绕行。“能不开车的就尽量别开车出行,选乘公交车,既省钱还方便。”

交巡警支队公布的这30个施工点,大部分分布在郑州市区三环以内,均已同时占路围挡,大部分在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三环内驾车体验,发现只要是围挡施工的地方,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有的甚至一堵就半个小时。

昨日上午9点,在南三环京广路至新郑路段,道路中间被蓝色铁皮围挡,往西方向仅剩两条车道通行。施工方正在紧张施工,机器轰鸣,灰尘漫天。

由于中州大道往南车辆全部分流右转至南三环上,导致南三环的车流量巨大。老远就看见车辆排着长队,慢慢向前挪动。

花园路是郑州的北大门。国基路以北的道路,被围挡得像迷宫一般,拐弯再拐弯。有的车辆在该处迟疑,不知道该走左边还是右边,后面立马响起喇叭声。

撤掉中间花坛的北环路,似乎比过去宽敞了许多,但由于仍处在施工阶段,路边堆放着石头、沙子等物,车辆行驶较慢。临近彩虹桥,车流量明显增多,尽管有京沙快速路的分流,该处的道路仍是拥堵一片。

应对

交巡警出台5条措施,建议市民绕行

针对郑州市区30个施工点同时围挡施工、影响道路出行的情况,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昨日通知各交巡警大队,采取5条措施:在施工点周边增派警力执勤;一些易堵路段民警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一些易堵路段加派人员24小时值守;一些交通压力大的路段采取提前及远近距离分流、间歇放行的措施;优化周边信号配时及标志提醒,对施工路段的红绿灯配时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地提高通行率,在施工点周边设置提前绕行标志,分布全市的数十处交通诱导牌红黄灯显示拥堵路段,提醒驾驶员绕行;采取临时性禁左措施。

同时,交巡警支队呼吁市民:郑州绕城高速对豫A牌照车辆免费,市区远距离出行可选择郑州绕城高速,尽量绕开施工路段。市民出行尽量少开车,多选择公交车、非机动车、步行等节能环保方式出行。开车出行不要违法变道、违法超车、随意加塞儿,既影响车速,也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采取快速理赔办法,先用手机拍摄事故现场照片,事故双方交换联系方式、驾驶证、行车证等信息后,迅速移开事故车辆,到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办理赔付手续,避免事故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引发拥堵。

[作者:记者 胡巨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