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商丘男子李庆春越狱32年后自首 监狱门口"调研"7天/图

2012-10-15 06:20:2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1980年3月,因过失致人死亡,李庆春被柘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押送到省周口监狱(当时为“豫劳二支队”)二监区畜牧场分监区服刑。

32年前的周口监狱是个劳改农场,关押点高度分散,监管安全设施落后,警力奇缺,常常是一两个管教干警带着一两百个犯人到野外劳动,农忙时甚至干到天黑。

李庆春清楚地记得,1980年11月的一个傍晚,一位干警带着他和其他二三十个犯人到苹果园里拉被修剪掉的果树枝。

趁干警和其他犯人不注意,他一头拱进一大堆苹果树叶里。十分钟后,他听见了狱友紧急报数。再过一会儿,警报大作,警车呼啸。

极度的紧张,他的汗水浸透了棉袄,但他一直躺在枯叶里一动不动。直到夜深人静,他才从枯叶里爬出来,不敢走大道,他一晚上狂奔了上百里地,直到天亮,才走出周口地界。

李庆春承认,他的逃跑是有预谋的,那天他把所有衣物都穿在身上,“我那时才26啊,要在监狱里待15年,一辈子全毁了!”

周口监狱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记得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那个“老布”吗?服刑50年,始终不愿离开监狱,出狱后无法面对全新的世界,最终绝望自杀。而商丘人李庆春,26岁装神弄鬼当“神汉”时害死了人,入狱当年钻进树叶堆躲过检查后越狱。32年逃亡中,他走遍中国。在经过“调研”得知监狱有吃、有住、有医疗条件后,58岁的他回狱自首。而等待他的,是未服的14年多刑期,以及按惯例会再加的几个月监狱生活。

[作者:记者 李江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