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毒贩赴死面露笑意 更多死刑犯临刑前照片曝光

2012-10-12 07:49:0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的司法改革》白皮书,引起关注。据白皮书介绍,自2007年死刑案件核准权统一由最高人民法院行使以来,中国死刑适用标准更加统一,判处死刑的案件逐步减少。记者收集了2007年以来在北京被执行死刑的部分被告人临刑前的照片及案情。发现这些被执行死刑的被告人绝大多数是身负命案的杀人犯,或是罪行深重毒贩,亦或是造成国家巨大损失的贪官。

  2007年11月20日,吕春明被执行死刑。吕春明是北京人,平时靠出租房屋收取租金为生。1983年5月,吕春明因抢劫被劳动教养两年,1985年7月,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992年1月,刑满释放不到1年的吕春明又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5年起,吕春明多次前往云南,购买数千克海洛因回京贩卖。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