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广州交警拟用高音喇叭"吵死"占道经营者 被质疑扰民/图

2012-10-13 10:46:04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8时30分,广州交警联合多部门在濂泉路与先烈东路口设卡查车,一辆牌号为赣C×××81的大货车在驶入先烈东路时被交警拦下来,经称重,发现其超载达100%,根据规定,超载100%要罚款2000元,扣3分,同时,又因为违反限行规定,要罚款200元,扣3分,一共罚款2200元,扣6分。

交警部门介绍,货车路边占道卸货,对交通影响十分大,有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卸货,最快也要十多分钟。对于有载货的货车一律引导到查车点进行称重,超过核定载重量30%的一律实施强制措施进行扣车,并禁止进行现场转货。同时要检查驾驶人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审验情况,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上午9时许,在濂泉路口出现的小面包车多了起来,这些车不是来接人,而是来拉货的。一辆牌号为鄂AB××××的小面包车被抓了个正着,打开车门一看,后排的座位被拆得只剩下了一排,车尾塞得满满的全是大号编织袋装的衣服。

随后,交警部门以客车人货混装罚款100元和私自改变机动车技术性能罚款500元两项处罚,一共处以600元罚款。司机沮丧地告诉记者,原本是拉货从沥滘去沙河,“拉一趟才赚几十块”,没想到罚了600元,“下次再也不拉了”。

    11日早上7时许,数百家占道经营的服装早市摊档占领了整条濂泉路,大巴、私家车、面包车、手推车及采购人流夹在其中挤成一团,使得濂泉路整条路交通几乎瘫痪。记者莫伟浓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