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欲打造全国通用航空领军城市 明年即可打飞的出门

2012-10-13 12:55:3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了解,目前有河南飞天通用航空、河南大陆公务航空、河南大宇国际飞行俱乐部等9家通航企业在通航试验区筹备注册,新增运营飞机4架,预计年底机队规模将达到18架。

  “到了明年,就有大型公务机在这里着陆,人们就可以打‘飞的’出门了。”张峰介绍说,开放了低空以后,很多公司、个人都可以自行购买飞机,有飞机就需要飞行员和维修、服务人员,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器制造、人员培训等,这将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链。

  据中国科协、中国航空学会和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超过1万架,未来10年通航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

  长远来看,通用航空将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不仅可以自行安排时间到达想去的地方,还可以享受及时的医疗急救,可以随时打飞的去外地开会,可以自行乘坐飞机进行航拍等。

  本报讯明年起,打“飞的”、使用飞机参与医疗救援将成为现实。昨日,郑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并一致通过评审。郑州市要通过3~5年的努力,打造成全国通用航空领军城市。

  记者 田园

  【解释】

  通用航空可随叫随到、会越来越便宜

  通用航空是民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商业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

  “如果说民用航空是公交车和地铁的话,那么通用航空就是私家车和出租车。”AOPA(中国)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峰认为,公务机就相当于老板的“专车”,并配备专用司机。“可以断定,乘坐‘飞的’会越来越便宜,人们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张峰说。

[作者:记者 田园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