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失踪40天 传因未戴领袖像章遭封杀/图

2012-10-15 06:00:1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李雪主“第一夫人”的身份是由北韩媒体于今年7月25日对外公布的。随后,李雪主频频陪同金正恩出席各种活动。据观察,金正恩26次公开活动中,李雪主陪同18次,她最近一次陪金正恩现身是9月3日。从那以后直至10月11日,李雪主未再公开露面。

据知情者分析,李雪主突然“隐身”的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据说她已有身孕,另一个可能是由于她前段时间露面时没有配戴北韩的“领袖像章”,从而惹来祸端。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一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于10月11日表示,李雪主陪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时,大部份情况下都不佩戴金日成金正日徽章。对此,劳动党和军队的元老干部们非常不满,认为“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不能放任不管”。

另据一位高层脱北者的话说:“在朝鲜,成年居民无论是谁,在参加正式活动时都得把‘肖像徽章’佩戴在正装上”,“如果违反了这项规定,即使是李雪主也不行”。

    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参观刚竣工的朝鲜绫罗人民游园地。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自从今年7月份正式露面以来,频频陪同金正恩现身各种场合。不过外界注意到自9月4日至今,李雪主已经近40天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观察人士分析,她可能因未戴“领袖像章”而被视为大不敬,从而遭到封杀。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