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2012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河南首富仍是华兰生物安康

2012-10-13 08:22: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娃哈哈集团宗庆后

华兰生物安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昨日,《福布斯》发布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首富宝座,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有意思的是,《福布斯》认为,今年我省首富是华兰生物的安康,财富为53.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151位。而不久前发布的《2012胡润百富榜》认为,辅仁药业朱文臣以76亿元位居我省首富,从而取代了连续3年蝉联河南首富的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

宗庆后重回首富宝座

在2010年,宗庆后在福布斯富豪榜单名列第一,接下来的2011年,中国首富的位置被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以93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问鼎。今年,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凭借100亿美元的净资产又重新成为中国首富,净资产较上一年增加35亿美元。

福布斯称,宗庆后的净资产之所以大幅增加,是因为宗庆后在娃哈哈的持股比例超过了80%,远远高于其递交给杭州市政府的文件中所提到的29%。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文件中的数据并不全面。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