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际足联要求足协削减副主席:从26名减到5名

2012-10-12 07:5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记者11日获悉,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恐怕难以按照原计划在今年11月召开,具体召开日期待定。

  一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已在两个月前将召开足代会的申请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但截至目前体育总局尚未就此作出决定,足代会恐怕难以按原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有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举行。不过中国足协就足代会的准备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该人士表示,足代会的主要内容包括选举产生新的足协领导机构、讨论并通过中国足球10年发展规划、修改部分《中国足协章程》等。其中换届选举包括将26名副主席削减至4至5名。“(削减副主席)也是国际足联的要求,”该人士说。

  全国足代会最近一次召开是在2003年,根据当时通过的足协章程,足代会将每4年举办一届。2007年应为换届选举年,但为了筹备当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及办赛工作,中国足协于2007年5月在北京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决定推迟召开全国足代会及换届选举。2008年奥运会之后,由于中国足协领导成员的更换以及足球腐败案的曝光,全国足代会至今未能再召开。

  在今年2月的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韦迪、于洪臣、林晓华等人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后,足代会的筹备工作再次启动。(公兵、郑道锦)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