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附近路牌存在部分错误 途经市民犯迷糊/图

2012-10-12 06:21:1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关注郑州市政建设事业20多年的赵国洲老先生反映了东站的这些路名牌问题。

赵国洲讲,郑州东站建设以来,他多次实地探访,特意关注站区的路名牌设置情况,发现问题多多。按照他的统计,目前与站区有关联的道路共有18条,其中已经命名的老路有12条,剩余6条为新建道路,尚未见正式命名。此外,这些道路上共计安装了80块交通指示牌,但按其说法,“几乎每个指示牌上都有问题”。

他举例说,在指示牌中,一些将老路名榆林北路标注为榆林路;一些将老路名康宁街、福禄街标注为康宁路、福禄路;采用东四环、新107辅道、G107等多种标注,让人难以辨识。在设置的路牌中,新规划的路名站南路与中兴路相连,存在“一线多名”问题;新规划路名广场南路与绿城广场南侧的老路名广场南路重复。

“我不完全统计,站区涉及错、漏、重、乱的地名,至少50处。”赵老先生说,郑州东站区域是郑州新兴的窗口,如果任由这些问题存在,不但容易对市民出行、市政建设带来麻烦,也会降低人们对站区管理水平的美誉度。

热心市民指出,站区附近新规划路名广场南路与绿城广场南侧的老路名广场南路重复。

阅读提示

备受各界关注的高铁郑州东站启用了,但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实地走访发现,目前站区不少道路尚未命名,或者没有路牌。设有交通指示牌的,不少都存在路名错、重、乱等情况。种种路名问题,已经影响到市民出行和窗口地区形象。

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昨日受访时说,他们已注意到这个问题,近期已进行了实地调研,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 李岩 实习生 薛贝贝 文 记者 洪波 图

[作者:记者 李岩 实习生 薛贝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