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产业促成都IT男群体壮大 政府乐当“红娘”

2012-10-11 21: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周迪迪)11日,一群“丈母娘”来到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餐厅附近为女儿征婚,希望觅得爱工作又爱生活“IT男”成为佳婿。“成都IT男帅到惊动了丈母娘!组团寻‘亲’来啦!”这一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众多网友围观、热议。

  从大妈们散发的“征婚启事”来看,她们的女儿分别在28至30岁左右,学历、工作等方面条件相当不错。而她们列出的对男方的要求并不算高,除了身高、年龄等硬标准,大妈们希望未来的佳婿品行好、工作稳定、有事业心、有孝心。“愿意真心结婚过日子比什么都重要。”一名大妈说,“我觉得IT男身上有很多这样的品质”。

  “平时休息时大多数是窝在家里打游戏,要不就是运动去了,其实我们也为恋爱的事着急。”在天府软件园飞鱼星公司工作的“IT男”田文表示,几年前,田文刚到飞鱼星工作时,曾参加高新区政府组织的单身派对。“现在嬢嬢们都出动了,咱们这些IT男们也不要天天家里蹲了,不能被动啊。”

  成都知名互联网论坛“IT茶馆”的负责人王佳伦告诉记者,以前,在成都市民的眼中的IT男,都是那些性格内向、不修边幅、整天宅在家里玩电脑的“呆子”;如今这群年轻人阳光、活泼、时尚的一面,彻底颠覆了大家的认识。

  “IT产业的快速发展,使这里的IT人群快速壮大”,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汤继强表示,婚恋的确是员工“个人”的事,但是,政府部门也常听到企业提出这样的倡议,希望政府在此过程中“主动有为”,而成都高新区也乐当“红娘”,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初衷,而且“人员的稳定性本身就是成都IT竞争力的一部分,还可以增进员工之间的行业交流”。

  成都是中国重要的IT产业基地。在IT产业“西进”和IT相关领域创新创业机遇同步凸现的背景下,成都高新区作为成都市IT产业的“主战场”,全球IT知名企业和本土IT创新型企业和团队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

  截至2011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100余家,实现IT产业1200多亿元。今年,成都高新区继续以“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为方向,把移动互联网作为其“未来产业”的主要支撑点,全力以赴地推进IT产业发展。(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