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谈人才培育:不羡慕韩国

2012-10-11 17: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今天谈到人才培育时说,他不羡慕韩国,韩国人补习到半夜,40岁没进大公司就被视为没成就,不见得适合台湾。

  台湾“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今天召开“人才培育与发展”专案报告及质询,“立委”邱志伟询问新加坡、韩国的产学合作、人才培育方式,是否可供台湾地区参考。蒋伟宁表示,教育部门都会收集各种制度比较,但不见得都适合台湾,例如新加坡常常是做“移植”,把海外成果整个移植过来,几年后就不见了。

  蒋伟宁说,他日前才从韩国考察回来,发现韩国民族性相当特殊,高中生补习补到半夜,政府看不下去,规定只能补到晚间10时。韩国人常常希望在短时间内达成一定目标,有潜在的问题。

  “立委”陈学圣询问到相关议题,蒋伟宁继续说,韩国人的生活比台湾辛苦太多,40岁没有在几间大公司当到一定职务,就被视为没有成就。

  蒋伟宁说,他完全不会羡慕韩国人的生活,唯一羡慕的是韩国教育经费占GDP7.6%。

  蒋伟宁认为,台湾有一定的人才危机,但不该把所有事情都看成“最坏”,否则“信心会被打坏”。他始终认为,现在是台湾人才的“高峰”,但未来要往上还是往下,就看现在的努力。

  台科学部门负责人朱敬一也说,台湾的人才培育不能抄袭韩国、新加坡、香港,因为具体情况不同。举例来说,香港没有制造业,新加坡则是防务预算极低,都不太能和台湾比较。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