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星巴克杭州灵隐寺店开业 网友指其干扰佛门清净(图)

2012-09-23 10:4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记者了解,,最后退出故宫。当时,星巴克全球总裁吉姆当诺针对质疑声回信说:星巴克在故宫开分店,是抱着对紫禁城文化历史传统的尊重和高度敏感。

    时过多年,如今星巴克在灵隐开设分店,是不是代表对中国宗教文化的尊重?网友“唐伯小虎”称:星巴克是入不了皇城,只有遁空门。

    当天,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证实,星巴克所开的分店并不在灵隐寺里面,而是在灵隐寺附近的商业区,那里已经开设有肯德基、知味观等餐厅。

    网友“詹姆士劉”认为,星巴克在灵隐寺开分店和故宫那个性质不一样,并没在灵隐寺里面开。“灵隐寺景区门口商业街都有,多一家星巴克就不合理了吗?”

    浙江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王平分析,从商业角度看,星巴克做了一个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决定,只是星巴克和灵隐寺代表的文化意义所有冲突,使得市民一时难以接受。

有网友调侃:以后进这家星巴克服务生会微笑问,“施主,您是‘大悲’还是‘超大悲’?还是‘大瓷大悲’?”“哦,我能‘续悲’么?”图为服务员把咖啡端给一名僧人品尝。记者 陈中秋 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