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郑3年内将建道路67条 半数农民将搬入新居

2012-09-23 08:36: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高凯 通讯员 张温良 孙丽萍)清晨,新郑市薛店常刘社区幼儿园热闹起来,孩子们在崭新的游乐设施上玩耍,在钢琴伴奏下跟着老师歌唱,开始一天快乐的生活……“幼儿园就在社区对面,新建的,环境一流。”社区居民常耀宗高兴地对记者说,新社区配套有物业管理、就业服务、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现在的生活和城里人一样。

乡村完美复制都市生活,这样的日子不仅是在薛店镇常刘社区,而且还有新郑市辛店镇、孟庄镇……据了解,截至目前,新郑启动在建和新建安置区21个,完成年度计划的59%。其中,阳光、兴业、居易、常刘等新型社区已陆续实现入住,有3300多名农民搬入新居;规划的14个生态廊道拆迁群众安置区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有8个启动建设,另外6个正在加紧规划设计,全市70%的生态廊道拆迁群众有望在年内实现入住。

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年初,新郑市制定了“一心两城两组团”发展布局,高品位提升中心城区、高起点推进城镇组团、高标准建设新型社区。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导、城乡一体、集约节约”的理念,通过分区包干、责任到人、奖优罚劣等措施,确保了新型城镇化建设高效推进。

日前,新郑市委、市政府编制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从六个方面切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作者:高凯 通讯员 张温良 孙丽萍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