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广西25岁厌世青年杀死3孩童:死后也要让别人不开心/图

2012-09-24 07:02:59 来源: 北方网
字号  

【新闻摘要】

“红苹果午托”离冠英小学约100米。据当地人介绍,“红苹果午托”的经营者名叫“吴老三”,今年9月5日才开张,午托的对象都是冠英小学的孩子,1到6年级都有。

冠英小学约有800名学生。一些父母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就把他们放到了这些午托机构。吴老三的午托所里共有48人,2楼住男生,3楼住女生。

惨剧发生在9月21日下午2点左右。这天是礼拜五,下午的课程完毕,孩子们即可迎来一个轻松的周末。

冠英小学下午的上课铃马上就要响了。此时午托所的孩子们正准备出门,一些邻近学校的学生也正走在返校的途中。

恰在此时,原本预备自杀的犯罪嫌疑人吴业昌骑着摩托经过了午托所的门口,在此前,他刚刚在街上买了一把刀。据他后来在公安局供述称,买刀的原因只是想在临死前干一件大事,做下这件事的目的就是要在他“死后也要让别人不开心”。

孩子们欢快的叫闹声,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停下车,提着刀,一脚踢开了午托所门前的铁栏……

五六分钟后,午托所里16名孩子倒在血泊中,其中3人当场死亡。

9月23日,广西平南县“红苹果午托”的门上已贴上了封条。图/记者辜鹏博

一个“自己生前不开心,死后想让别人也不开心”的25岁厌世青年,挥刀闯进了午托机构,刀刀落向孩子们的头部……

事隔3天,小曾(化名)“脑子里还不断回响着当天上学途中,午托所里传出的撕心裂肺的惨叫”,他看到屋里的血流到了门口,他拼命往学校方向跑……

小曾是广西平南县冠英小学6年级学生。9月21日下午,他看到白色的救护车拖走了一个个孩子,孩子们的伤基本都在头部。据平南县官方公布的数据,共有16名孩子被袭击,其中3人当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23日,事发点“红苹果午托”已经被当地警方贴上封条。

本报记者龚柏威广西平南报道

[作者:龚柏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