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成都12岁男生王乐乐情书爆红 被赞"史上最感人告白"/图

2012-09-21 15:28:06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字号  

  [ 触动 ]

  小男孩书信承载众人梦想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家范先佐教授认为,这样的作文,六年级学生是可以写得出来的,文章中流露的感情是很纯真的。

  当好朋友要走时,小男孩感到一种无奈,他只好写出来。离开的这个女孩可能和他有共同语言,对于12岁的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很纯粹的友谊。范教授认为,现在的孩子普遍早熟,社会和学校更应该去关心他们,引导他们。

  武汉大学“四大名嘴”之一的尚重生教授认为,这篇文章不能叫情书,就是情窦初开的少年写给一位即将离开的女孩的信,一封充满祝福和思念的信。网友们把它当作情书来看,说明现代人对真情和真爱的向往。

  尚教授说:“如果此事是真的,那我们很祝福。”但他也表示,如果是炒作的,特别是以小学生纯真的语气为载体进行营销,把人的感情拿来作为营销工具,是很低劣的行为。

  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黄进军从心理层面分析认为,这封情书能触动这么多人,因为主题写的是分离,分离带来的哀伤是最能触动人内心的。很多人把自己的感情投射到成都这个小男孩的身上,小男孩的书信正好承载了人们的梦想。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