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九二一”防灾日 南投师生避难演练防地震

2012-09-21 14: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九份二山有一栋在当年“九·二一”大地震中未被震垮、变成由东向西倾斜的“倾斜屋”,如今被辟为地震纪念地,民众竞相前往参观。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县中小学师生今天上午9点21分进行地震避难演练,与台湾各地同步完成1分钟的地震避难掩护动作。

  上午9点21分地震警示广播响起,南投小学的师生马上进行就地避难掩护,小朋友们全部躲在课桌下,老师也先打开教室大门并要求大家冷静不要惊叫。1分钟后,每个小朋友都拿着书包顶在头上,依序疏散到操场等空旷处。

  校方随后进行学生受伤包扎及后送演练,以及火灾抢救及浓烟体验,让所有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灾害演练的逼真和震撼。

  南投县秘书长陈正升说,“九二一”地震造成南投县严重创伤,当时情景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希望所有小朋友都要认真练习避难掩护动作,熟悉避难疏散路线,从小就能养成离灾、避灾的本能反应,才能保障自身的安全。

  从2010年起,每年9月21日为台湾的防灾纪念日。教育部门今年首次号召整个台湾各级学校师生同步进行地震演练,在9月21日上午9点21分同步完成1分钟地震避难掩护动作。

  南投县政府表示,地震避难掩护动作包含蹲下、找掩护、抓住桌脚稳住,直到地震结束,再依规划疏散路线进行避难疏散。希望各校都能透过实际演练,让每个孩子熟悉地震应变程序,提升地震防灾知能。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