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太极股份称只负责铁道部12306购票网站硬件

2012-09-21 10:16: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记者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中标铁道部“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将负责铁道部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服务网站——12306.cn的基础设备以及硬件的建设。

  中标额占其年营收8.70%

  根据太极计算机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已正式中标中国铁道部“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公告称,“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99亿元,占到公司2011年年营收的8.70%。该中标项目采购人为中国铁道部,在该项目中,太极计算机将负责第一生产中心软硬件设备集成、机房强弱电布线系统和监控系统。

  不负责12306的软件部分

  昨天,太极计算机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庞艳红向记者表示,关于铁道部的这个项目,公司目前刚刚中标,还没有启动,具体的启动时间待定,而且公司只负责该项目中购票网站的硬件设备建设以及保障,购票网站的软件部分则采购自其他公司。庞艳红还表示,太极计算机在网站建设方面具备较为丰富的经验,此前曾在技术方面搭建并且维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人民网,并且在每年温家宝总理通过新华网与网民交流时,在技术方面提供保障。另外,庞艳红还介绍,北京、广州两地的小客车指标摇号系统均由太极计算机负责建设和维护。

  ■公司背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太极计算机的主营业务包括IT咨询服务、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IT产品增值服务、IT基础设施服务,其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中央直属企业。本报讯(记者祝剑禾)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