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位置较偏楼盘亦抢手房价屡创新高

2012-09-21 10:19: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9月13日,香港中环地标建筑国际金融中心(IFC)首层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新楼盘“迎海”展示中心位于该大厦的28楼。“迎海”位于新界马鞍山区域,距市中心约25公里。不过这未能阻碍香港购房者的热情。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看房者太多,众人只能排队分批进入。

  尽管“迎海”所处的马鞍山区域并不是香港的中心区,但这一项目拥有山海景观,售价也相对较低,均价为每呎8800港元(约合每平米8.8万元人民币),在香港属于中低价位的新楼盘。中原地产一中介表示,“这个楼盘价位比较低,虽然位置比较偏,但是综合来说很多本地人还是愿意购买的。”

  该项目开发商恒地集团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14日表示,“项目开售后95分钟售出超过100套,有信心今天将推售的近360套售出九成。”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15日,该项目开盘仅两天已售出300多套,其中两居最为抢手。

  “迎海”在开盘之前的8月底在深圳、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举办过推介活动。据“迎海”销售人员介绍,截至9月13日,认购该项目的1000多位人士中,来自内地的投资客不超过10%。

  虽然坐拥山海景观,“迎海”并没有引起投资客的兴趣,但是位于湾仔中高端住宅项目的“壹环”却被内地人买走了大半。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开盘的“壹环”均价为每平米20万元人民币左右。销售人员表示,“来自内地的买家占一半以上,目前已经只剩下少量尾盘”。

  一名香港地产中介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像“迎海”这样的中低价位楼盘一般不会引起内地投资客的兴趣,“内地投资客对那些位于香港繁华区域、交通便利的高端项目兴趣较浓。”

  在国际金融中心的对岸、维多利亚港的另一端,是知名豪宅“君临天下”。该项目一地产中介介绍,君临天下的买主中,来自内地的投资客占到了七八成,目前君临天下最贵的二手房源单价超过每平米40万人民币。“内地投资客看重的楼盘都位于香港的商业区,像维多利亚港这样的标志性景观,是吸引内地投资客的重要因素。”该项目工作人员表示。

  在香港本地居民的购房需求以及外部投资客的双向推动下,目前香港房价超过了1997年的高位。香港中原地产9月1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反映香港房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08.80点,在8周内第五次创历史新高。香港房价上涨的趋势并未停歇。

  对于房价的上涨,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过去两年,已先后推出多个加强风险管理的逆周期措施,虽然楼市在这些措施推出之后曾一度冷却,但只持续7个月。本港楼市从2月至今,交易再度回升,楼价已累计上升13%。”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