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十一河南高速免费 通行时段是9月30日10月7日

2012-09-21 10:28:0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悉,虽然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但是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做法,收费站平时储值通行ETC设备已经进行升级改造,对于免费车辆不再扣除通行费,所以司机不必担心ETC设备扣钱。收费站在每个收费站口都设有免费车道,并设置有“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指示牌,司机只要按照规定车道行驶就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免费小型客车下站不要走非免费车道,这样会加剧收费站车辆拥堵。

  洛阳境内的洛界高速公路管辖的白马寺、瀍河、关林、龙门四个收费站是洛阳市东部主要出入口,为了应对“十一”长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提前清理站前广场,在每个收费站开辟两个免费下道出口,并在下站口安全岛设置“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指示牌,指引车辆下站。

  “目前,龙门站日均车流量1700多辆,白马寺3400多辆,瀍河3300多辆,关林4400多辆,如果国庆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日均车流量将大增,对于收费站也是个考验,所以我们提前准备预案,确保车辆上得去下得了。”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张处长告诉记者。

  洛阳市北侧的连霍高速洛阳东站、洛阳站承载着郑州、西安方向的车流量,记者20日从管辖的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分公司获悉,为应对国庆节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该公司成立了路政保通工作组、养护保通工作组、督导工作组等六个小组,确保国庆长假期间车辆通行顺畅。

    今年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将首次对七座以下的小车免收过路费

[作者:魏朝林 执行见习记者 魏朝林 曹杰文 见习记者 王亚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