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体验石武高铁新型动车 坐“蛋舱”享受“空姐”服务

2012-09-21 06:18: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连线 俩小时郑州直达武汉

据悉,郑州至武汉段开通运营后,郑州到武汉两个小时到达。石家庄至郑州段年底正式开通后,郑州到北京的车程也将由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3小时。

石武客专建成后,将与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一起,构成一条与现有京广铁路并行的,纵贯我国南北、线路里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年运输能力能达8000万人次。

昨日,跟随体验团的还有专程从湖北赶来的武汉晚报记者左洋,他体验了从郑州到信阳段后,大呼不过瘾,直接从信阳坐回了武汉。

“10点开车,12点整到的武汉,刚好两个小时。呵呵,我路上直接睡着了,一路几乎没动静,直接进入湖北,比较舒服。”左洋说,以后再出差到郑州,会选择坐石武。请继续阅读A09版

残障人士可乘直升梯到候车厅

乘客不用出示车票,刷身份证就能出站

23日,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就开始卖票了。 新郑州东站的配套设施情况又如何呢?

便捷 刷身份证就能上车

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23日就开始卖票了。以后,如果在网上订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的高铁票,不用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取纸质车票,上下车拿着二代身份证刷一下检票闸机即可。

昨日,在新站房三楼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售票窗口调试电脑,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调试和检查自动售票机。新型的检票闸机有多种功能,不仅可以刷像地铁月票一样的卡片,也能识别二代身份证。新东站正在安装5400个候车椅,现在已经安好了1000多个。

“乘客在网上购买车票以后,不用再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取纸质车票了,直接拿着二代身份证在检票闸机上刷一下,卡门就打开了,乘客可直接通行到站台上车。”

一位正在调试的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可以持车票扫描进入,也可刷二代身份证,从刷卡通道另一侧就会自动打印出一张席位凭条,上面将显示座位号码。目前,新东站一共设有70个人工售票窗口、60台自动售票机。

在一楼大厅出站的地方,已经安装好了一批检票闸机,和进站检票闸机的功能差不多,乘客不用出示车票,拿二代身份证一刷就能出站。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