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体验石武高铁新型动车 坐“蛋舱”享受“空姐”服务

2012-09-21 06:18: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恶劣天气列车自动报警

乘客发现意外可拉动“手刹”停车 

车窗上的应急逃生窗 

随车机械师随时监控列车运行中的各种数据参数,确保列车安全行驶。

郑州到武汉,120分钟,这事儿真的有。据说这列“贴地飞行动车巨无霸”运营时速最高可达310公里,安全性、舒适性都较以往车型有大幅度提升。

速度 每小时300公里匀速“贴地飞行”

10月1日,石武客专郑州到武汉段将开通运营,运营时速最高可达310公里。石武客专试验开行的是新型动车组列车,是目前国内最新一代的动车组,安全性、舒适性都较以往车型有大幅度提升,是国产动车组家族中当之无愧的“明星”,而咱郑州有8辆。

昨日10时,载着首批体验者的G951次高铁专列,从郑州东站准点发车,这种新型动车的型号是CRH380AL。发车时记者开始计时,4分钟后液晶屏上显示时速已达295公里,5秒后跳到304公里,再过5秒达到310公里。全程下来,列车保持在300~310公里“贴地飞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