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信阳明港镇盖超标办公楼主要负责人赵志阳被双规/图

2012-09-20 10:59: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据了解,信阳市发改委2008年《关于补办明港镇综合办公大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意见为,“明港镇办公用房破旧,已成危房,同意你委信平发改上报的(2007)80号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同时,新办公楼“总建筑面积控制在6464平方米以内”。但新盖办公楼的实际面积比“批复”的“6464平方米”增加了1500平方米。

  根据信阳市发改委2008年的建设批复文件,办公楼“项目总投资控制在960万元内,资金来源为自筹”。但截至目前,总投资还没有决算批审。2011年7月才到任的镇长刘光金告诉记者,到任之前办公大楼已经盖好,经核算,截止到2012年1月,共向装饰公司暂付款780万元,向建筑商暂付工程款590万元,均是财政支出。

  刘光金说,明港镇作为当地的工业重镇,建成区面积达23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超过11万人,几乎相当于一般的县城规模,目前,大楼内已经进驻的镇直机关及二级机构等工作人员共302人。近日,根据办公大楼实际面积需要,镇产业集聚区等机构的众多人员已纳入到新办公楼统一办公。

  据悉,今年6月接到当地群众举报后,信阳市成立了由市纪委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入驻明港镇。信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办公楼问题只是群众举报问题的其中一项,目前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作者:记者 陆欢、魏莘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