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东莞:小偷被群殴致重伤 失主不堪警方逼赔自缢身亡/图

2012-09-20 10:00:5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陈启日是湖南永州人,在东莞打工10余年,平常住在石排镇下曾村一处出租房,街坊邻居们大多都是湖南老乡。

8月8日,陈启日外出找工时,他的出租房被小偷造访。据陈启日的一位老乡描述,当日下午4时许,小偷刚刚撬开陈家的门锁,就被路过的邻居发现并大声喝止,小偷当即翻墙逃走,邻居大喊一声“抓贼啦”,村里的街坊们、老乡们都围拢过来,小偷很快便被逮住了。

抓贼的众人将小偷狠狠揍了一顿,此后才报警。据石排警方事后提供的信息,小偷当时被打成重伤,在医院接受手术切除了脾脏和一个肾脏。

陈启日的邻居们称,下曾村的治安相当差,经常有小偷出没,因此众人都对偷盗者十分憎恨,当日抓到小偷后,很多人都上前打过。

不过,陈启日并未参与这次抓贼行动,他在外忙活了一天。回到下曾村时,石排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在他家门口等候。

陈启日当晚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询问笔录,直至次日下午才被允许回家。

陈启日常常去他的邻居陈志文家中喝酒聊天,第一次被警察问话之后,陈启日找到陈志文诉苦。

陈启日的出租屋已是人去房空。李书龙 摄

原标题:中年男缘何缢死荔枝林?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书龙)没有人知道,在荔枝园的树林里结束生命之前,44岁的陈启日内心究竟有多么恐惧。

一个月前,陈启日家中遭窃,街坊老乡们逮住了小偷并暴打一顿致小偷重伤。此后,陈启日被警方带走问话。几日后,陈启日离家出走,最终缢死于荔枝林。

[作者:李书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