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95种药品最高零售限价调整 部分肿瘤免疫药价下降

2012-09-20 10:56: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资料显示,在国内处方药22个子领域中,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系统类药品2011年市场规模排名分别是第2名和第5名。早在今年1月业内即传闻上述药品将降价20%,而实际降价幅度只有17%。比如抗癌药物奥沙利铂,其降价幅度超过35%,但调整后100mg规格的注射剂,价格仍达到577元。

“已经从网上看到了国家的通知,正在逐个对比价格。”省肿瘤医院药剂科科长赵秀莉说,从国家公布的最高限价上看,他们医院很多药物目前就比这个价格低,而个别超过最高限价的,也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执行。

  记者 李晓敏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从10月8日起调整部分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限价,共涉及95个品种、2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7%。

  而在这95种药品中,有的是价格下滑,而部分紧俏类血液制品比如八因子却提价不少。

[作者:记者 李晓敏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