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伊斯兰反美怒火烧至欧洲 法国驻多国机构将关闭

2012-09-20 10: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日,随着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与先知默罕默德的美国电影《穆斯林的无知》上映,多个国家的伊斯兰教教徒掀起“反美浪潮”,引发流血冲突,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3名外交官身亡。15日,多国的反美示威仍在继续,并有越演越烈之势。图为当地时间9月14日,孟加拉首都达卡,当地穆斯林举行游行抗议。  


 

    近日,随着一部涉嫌诋毁伊斯兰教与先知默罕默德的美国电影《穆斯林的无知》上映,多个国家的伊斯兰教教徒掀起“反美浪潮”,引发流血冲突,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及3名外交官身亡。15日,多国的反美示威仍在继续,并有越演越烈之势。图为当地时间9月13日,埃及开罗,抗议民众向防爆警察扔石子。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由美国一部诋毁伊斯兰教的影片而引发的反美浪潮从中东地区向全世界蔓延,中亚和南亚、欧洲甚至美国本土都因这一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受到影响。由于法国杂志又刊登出讽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伊斯兰世界的怒火有在欧洲燃烧的趋势。

  伊斯兰怒火烧至巴黎 法国将暂时关闭驻多国机构

  美国诋毁伊斯兰教影片的一波未平,法国漫画杂志《查理周刊》讽刺先知穆罕默德的一波又起。该杂志的讽刺漫画引发许多伊斯兰教徒不满,纷纷上网留言予以指责,导致杂志官网一度瘫痪。法国当局已派防暴警察保护杂志社办事处。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指责该杂志的所作所为为当前的局势“火上浇油”,并下令安全机构加强保护法国驻伊斯兰国家的外交机构。法国政府将于本月21日暂时关闭位于20多个伊斯兰国家的法国使领馆和法国学校,预防可能出现的反法暴力事件。

  法国伊斯兰教徒已通过社交网站呼吁在巴黎、马赛和法国其他主要城市举行示威游行。法国总理艾罗表示,任何人如果觉得《查理周刊》漫画冒犯了他的信仰,同时抵触法律,可以提出诉讼。但他强调,法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这也包括在漫画中的言论自由。

  巴基斯坦全国放假抗议 斯里兰卡数百人示威游行

  巴基斯坦宣布21日全国将放假,以便民众上街抗议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巴国内阁表示,这一天将是“向穆罕默德表达爱意”的日子。

  同时,巴基斯坦警方阻止了数百名律师在靠近美国驻伊斯兰堡使馆附近举行抗议。连日来,巴基斯坦不断发生暴力抗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8日表示,美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卡拉奇和白沙瓦的总领馆已暂停公共服务,驻伊斯兰堡的大使馆仍然开放,但是暂停发放签证。

  在斯里兰卡,300多名伊斯兰教徒19日在首都科伦坡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口号,呼吁所有国家禁止放映电影《穆斯林的无知》,并要求美国向伊斯兰教徒道歉,甚至要求处决这部电影的导演和制片人。 

  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画像。示威者原本计划游行前往美国使馆,但被警方阻止。

  反美浪潮蔓延至网络 美国银行网站遭攻击

  《穆斯林的无知》掀起的反美浪潮还蔓延至网络,美国银行网上银行网站19日遭到了“抗议黑客”的袭击,网络出现间歇性故障问题。

  该黑客组织宣称他们是伊斯兰的“网络战士”,他们将袭击美国银行网站和纽约证交所网站,这只是他们计划的第一步。该组织在网上发布公告“直到完全清除这部恶心的电影,网络攻击才会结束。要小心,我们的攻击会以多种形式进行。”

  美国银行方面表示其网站仍可以继续运转,但是一些客户投诉称网站反应很缓慢,很多客户都无法打开网站。

  

  分析称西方对伊斯兰自大傲慢是引发反美根本原因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