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9年城中村改造开创“郑州模式”西关虎屯三代人谈感受

2012-09-20 09:10: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了解,3年后的胜岗将规划建成一个占地面积超75万平方米的商住中心。建成后,都是超过30层的高层建筑,下面5层为商业中心,5层以上多为写字楼,也包含部分住宅。而按照今年郑州市城中村改造计划,3年内,郑州20个城中村改造也将全部启动。

9年来,郑州城中村改造步伐很紧,改造过程中凸显了不少矛盾,但也在全国开创了独有的“郑州模式”。

回顾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其正式启动始于2003年11月1日,郑州市政府印发的《郑州市城中村改造规定(试行)》正式实施;2006年3月25日,燕庄村改造拆迁,标志着郑州进入大规模城中村拆迁改造阶段;2007年,是郑州城中村改造的“调整年”。该年6月12日,市政府印发《进一步规范城中村改造的若干规定》;2008年1月21日,以小李庄为代表的郑州首个城中村配建廉租房项目开工;今年7月17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新批准的20个城中村改造计划,标志着郑州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许多城中村都曾和常砦村现在一样,滚腾着浓烈的生活气息。记者 李文波 图

有人说,这里脏乱不堪嘈杂难忍;也有人说,这里有热烈而沸腾的生活气息……而城中村改造的步伐是一天天紧了

拆迁前的胜岗,很多梦想从这里起航。陈更生 图

挥挥手/你是否看到我站在路旁/默默地挥挥手送你去远方/你是否知道在这一瞬间/轻轻地挥挥手

[作者:王迎节 实习生 贺亚冬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