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一知名招标公司暗中操纵招投标 被勒令整改

2012-09-20 10: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9月20日电(吴扬 董飞) 记者昨日下午自河南省住建厅建管处获悉,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因暗中操纵招投标,被勒令整改。

  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通报,经河南省工程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查认定,2010年下半年,在濮阳市静和苑小区地热泵空调系统工程招标项目中,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代理该项目时,对濮阳市发改委(〔2009〕580号文)批复核准公开招标的项目,违规进行邀请招标,违反规定擅自决定废标和重新招标,越位干涉评标结果,在业务操作上频频失误,执业极不规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平竞争,造成投标人举报纠纷和争议不断,导致静和苑小区地热泵空调系统工程进展受到严重影响,业主和群众利益受到严重伤害。

  “为维护招标代理市场秩序,根据厅《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管理办法》(豫建建〔2006〕264号)、《河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记录和公示管理办法》(豫建〔2008〕63号),经研究决定:责成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写出书面检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公司管理情况进行整改,对该项目的直接责任人王进禁止从事招标代理业务2年。”

  通报还称,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要从本次通报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强化素质教育,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代理业务,促进招标代理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办公室王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公司已经就违规问题进行了整改,该项目负责人王进也已被公司开除。但关于王进具体违规细节问题,王主任不愿作过多解释。

  据了解,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在2011年3月份,就曾因“违反招投标程序开展代理业务”被河南省栾川县住建局通报批评,并被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河南省机电设备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的招标公司。该公司拥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授予的中央投资项目招标甲级资格、国家财政部授予的政府采购招标甲级资格、国家建设部授予的工程招标甲级资格、国家商务部授予的机电设备国际招标甲级资格等多项资质招标企业。主要业务范围有:基本建设项目招标、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招标、进口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政府采购招标、进口贸易代理等。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