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昨日河南多地出现雷电 24家气象台急发雷电预警

2012-09-20 10:59:5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我省部分地区的雷电、降雨天气自昨日12时58分从焦作开始,此后到18时01分周口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在6个多小时内,河南先后有24家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橙色预警,成为入秋以来河南雷电天气最严重的一次。

  在雷电天气的同时,郑州等地还出现了阵性降水的天气,所谓的阵性降水就类似“东边日出西边雨”天气奇观。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夏秋天才会出现的局部“小天气”现象。在一个小区域内,降水的条件在短时间突然具备,雨水就会降落,但这种降雨时间非常短,最短的只有半分钟,而且雨量也不会太大。

  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李敏慧

  在多日的晴好天气之后,昨日,河南多个地方出现雷电、降雨天气,全省共有24家气象台急发雷电预警。

[作者: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李敏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