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艺术家王刚126件力作捐献国家 商业价值过亿/组图

2012-09-20 08:52:33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字号  

   【新闻摘要】 这位著名艺术家生活在河南,名叫王刚。为展示王刚对国家艺术事业及文化产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成就,由河南省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地之子?王刚当代艺术展”暨“王刚?老万系列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2日在郑州开幕。《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走近王刚后获悉,王刚已决定将展览开幕式上,把其产生过深刻社会影响的“老万系列”作品126件捐献给国家。“经初步估算,这些作品的商业价值超过1亿元”…… 

 
王刚行为艺术老万-泥土记忆

著名艺术家王刚

  有这样一位艺术家,多年以来他一直以绘画、雕塑、行为艺术等形式呼唤全社会关注农民工,关爱农民工这个不可忽视的,强大的生命集群。他以涤魂荡魄的惊世之作“老万系列”,创造出了“美术界精神领域的‘天国’”,引起了国际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赞叹。

  这位著名艺术家生活在河南,名叫王刚。为展示王刚对国家艺术事业及文化产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成就,由河南省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地之子?王刚当代艺术展”暨“王刚?老万系列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2日在郑州开幕。《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走近王刚后获悉,王刚已决定将展览开幕式上,把其产生过深刻社会影响的“老万系列”作品126件捐献给国家。“经初步估算,这些作品的商业价值超过1亿元”……

  义举:蜚声画坛艺术家 爱心倾注农民工

  9月22日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的“大地之子?王刚当代艺术展”暨“王刚?老万系列学术研讨会”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原工学院、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协会承办,“展会”将于10月7日闭幕。

  据了解,王刚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原工学院教授,其作品曾入选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第六、第八、第十、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全国首届、第三届油画年展、中国当代绘画精品大展等,行为艺术《王刚?老万大地浮雕》获河南省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其作品以浓厚的时代气息和独特的个性语言,展现了空前的艺术成就,引起世界画坛的广泛关注,社会影响力巨大”。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评论家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戴士和教授,著名画家毛本华教授,著名艺术评论家邓平祥、贾方舟、柴建中,著名画家莫鸿勋等数十位文艺界大腕,均以相当篇幅的文艺评论,对王刚作品作出了深刻的艺术分析,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王刚作品200余件,包括油画、综合材料、素描、雕塑、行为艺术及创作草图等。王刚先生向河南省美术馆捐献的作品中,包括他“想了30年,画了半年”的、高4.4米、长12.6米的油画《大黄河》,以及三幅4.4米高、3.6米宽的巨幅油画头像等。这些作品是他12年来心血结晶,是他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标志性创作,其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都不可估量。“其目前的商业价值经初步估算超过1亿元”。

  “这些捐献作品将由河南省美术馆作为永久性藏品并做文献性研究。同时,从10月份开始,为向全国和国际社会展示王刚先生的艺术成就,河南省美术馆还将在世界范围内巡展这些作品”。

  此外,展览开幕式上,王刚先生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一幅商业价值约百万元的油画《大风景》,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拍卖,所得善款将存放到以王刚系列作品“老万”命名的“老万基金”,专门资助需要救助的农民工及农村失学儿童。

  王刚的爱心举动目前正在被各界人士倾心地关注着……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