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工资能否公开最快今日知晓/图

2012-09-20 08:43:52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我觉得应该有人做这件事

  9月初,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刘艳峰成为社会上关注的焦点。比起事件本身,学校的老师同学却更担心他的安全,“学校宣传部的老师把我叫过去,问了下情况,嘱咐我最要紧的是注意自己的安全,法律老师在讲课时提到信息公开,也鼓励我做得对。”

  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关注杨达才事件只停留在电脑屏幕后,刘艳峰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我在学校参加志愿者活动,接触了很多公益圈的人,我觉得应该有人来做这件事,我们有知情权。”刘艳峰说,对他影响最深的是雷闯。

  今年4月,上海交通大学25岁的研究生雷闯向卫生部等53个中央部门,提交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布各部门部长2011年全年工资总额和工资构成情况。“他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人,是我最佩服的人。”

  对公开不抱希望 重在推动

  “光是未接电话就有四五十个,手机都打到关机了。”昨天,媒体报道陕西省财政厅回复后,刘艳峰一直在忙着应对各种媒体采访。

  尽管名声在外,但刘艳峰对公开的结果仍然不抱希望。“我听雷闯讲过他的经历,他也收到了书面回复,但都说不便回答,基本上没有成功。”

  “下一步我还没有想好,因为不确定回复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刘艳峰说,自己阅历尚浅,如果得到的回复还是“不便公开”,可能会听听网友和周围师长的意见。

  事后,有周围的同学劝过刘艳峰,“他们说,你一个人,申请了也还是公开不了,根本改变不了什么。”不过,这个稚气未脱的“90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他一样,加入到推动信息公开的队伍中,“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有人在转发微博时鼓励我,一定会得到回复。我相信这句话。”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