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工资能否公开最快今日知晓/图

2012-09-20 08:43:52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杨达才(左一)工作现场(资料图片)。图/商洛市安监局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佳实习记者潘珊菊

  今年9月1日,湖北省三峡大学大二学生刘艳峰向陕西省财政厅递交申请,希望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前天下午,陕西省财政厅电话回复称,陕西省财政厅已就其所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相关答复内容已通过特快专递寄出。昨天,刘艳峰向记者证实,预计最快将于今日知晓答复内容。

  大学生申请公开局长工资

  “8·26”延安特大车祸后,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面带微笑的照片在网上传开,有网民“人肉”出杨达才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牌手表。8月29日,杨达才在微博中回应称,自己的确有5块名表,但均为个人合法收入购买。网民随后上传了更多的名牌手表、腰带和眼镜照片。

  “我佩服他的勇气,但不能容许欺骗。西安当地的消费不低,以杨达才公布的全家工资十七八万元,恐怕消费不起这么多名牌”,三峡大学大二学生刘艳峰也是关注此事件的众多网民之一。9月1日下午,刘艳峰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向陕西省财政厅寄送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公开杨达才个人2011年度工资。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凡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相关信息都应该公开。”8月30日上午,刘艳峰从素日里收集的法律法规文件中找出了一本小册子,这坚定了他提交申请的决心。9月1日,刘艳峰从陕西省财政厅官网中下载表格,按要求填好申请内容后,去学校邮局寄出了这封特快专递。

  在“90后”刘艳峰的记忆里,这是他第一次郑重地行使公民的权利,“投递出申请表的那一刻,自己还是有一点紧张。”前天下午5点,刘艳峰接到电话,陕西省财政厅告知已对其申请的内容作出回复,并已通过特快专递的形式寄送。刘艳峰最快将于今天下午看到书面答复。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