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即将启用 看看如何从4个方向快速出入(图)

2012-09-18 06:18: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在哪里停车?在哪里打车?社会车辆怎样进出站?长途车、公交车怎样进出站?这4个问题有答案

交通图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邢红军)昨日上午,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报会,科研所负责人通过电子屏幕演示了郑州火车东站枢纽周边交通现状及引导设计问题。

火车东站即将投入使用,那么各种车辆如何快速出入呢?我们为您作出详细解读。

新东站吸引哪些交通流?

郑州火车东站是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其核心区的范围是由东风南路以东、明理路以西、七里河南路以南、商鼎路以北围合的区域,面积为2.7平方米。

据分析,郑东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存在以下五类交通流:

一是由郑州市区经金水路、商都路、陇海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

二是由开封、中牟等地经郑开大道、商都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

三是由新乡、焦作、许昌、漯河等周边城市经107辅道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

四是由郑东新区内部经七里河南路或商鼎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

五是107辅道的过境交通流。

[作者:刘凌智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