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8月份中国36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暖风”转弱

2012-09-18 16: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周锐 宗盼)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数量达36个,这一数量较7月份的50个有所收窄。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告诉中新社记者,除了一些大城市外,中国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基本调整到位。未来,官方需要尽快出台房产税等长期性制度来替代限购等临时性的行政安排。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有效需求不足导致9月上半月各地楼市表现平淡。2012年剩下的时间,中国楼市的走势应该是量减价稳。

  2012年前5个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始终维持在个位数,分别是0个、4个、8个、3个和6个,合计也仅有21个。

  但受利率下调降低购房成本、刚需释放影响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成交在进入下半年后开始逐渐活跃。6月份,中国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前5个月房价环比出现过上涨城市的总和。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倍增至50个,中国楼市一时“暖意十足”。

  不过,伴随着自住性购房需求的释放、开发商的提价以及一些银行提高了购房者获取资金的门槛,中国楼市在秋天这一传统的购房旺季里却呈现出“缺金”势头。

  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当月,北京、广州的房价分别环比上涨0.3%和0.2%,涨幅与上月一致,上海的房价则与上月持平。

  和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4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3%,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0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3.1%,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